【周黄】没有身份证也要谈恋爱! 06

(๑•̀ㅂ•́)و✧YU梵音:

哈哈哈哈哈哈我都要笑死了!今天我也搜了狐狸的照片脑补的有点像火狐类的少天萌萌哒!猥琐方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后我才不要摸你肚皮!!!!!


FFFFFFFFFFFFFFFFFFFF:



黄少天既然姓黄所以当然是黄色的呀!




于是它长这样↓↓↓





【被打死




【千万别信








好吧……




其实我脑补的时候大概是这样↓↓↓





或者这样↓↓↓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第二天当黄少天踩着轻快的步伐蹦进教室的时候,看到方锐一副妖生无望的样子趴在桌上,整个人都被阴影笼罩了。




它一下跳上课桌,用前爪拍方锐:“怎么啦你,这么没精打采。年纪轻轻一点朝气活力都没有,像什么样子。看看窗外!阳光明媚万里无云,快来和我一起跳起来!”




“滚,”方锐说,“阴天好吗?”




“只要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每一天都是晴空万里。”黄少天说。




方锐坐起身来:“你昨天怎么没来考试?”




“我生病啦!”黄少天喜气洋洋的说。




“……看出来了,”方锐怜悯地看着它,“脑子都烧坏了。”




“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。”




黄少天把方锐笑得毛骨悚然。




“你到底吃错什么药?”




“这是秘密,”黄少天甩尾巴,“我答应周老师了,这是只属于我和他两个人的秘密,谁也不能说。”




它说完又嘿嘿嘿笑了一阵,然后把脑袋凑过去:“你想不想听?想不想想不想?”




结果方锐反应很大:“次奥!你别和我提他!听到这人名字我就郁闷。”




“怎么啦?他怎么你啦?你对他有什么不满意?”黄少天不高兴。




方锐再次趴上了桌子:“大魔王他简直不是人!你不知道昨天那张试卷有多恶心,我挂定了。反正你早晚要补考,到时候你就懂了。”




黄少天在“他居然对周泽楷有意见那让他多难过一阵吧”和“周泽楷才不是这种人我必须替他解释解释”中间摇摆了一会,最后决定还是选择后者。




它用前爪拍了拍方锐的背:“放心吧,我听轮回其他人说了,周老师的考试只要你不交白卷他都会让你过。他从来没关过一个学生,人可好了。”




“真的假的?”方锐坐起来,“我昨天填上去的内容就算全对分数也不够及格,这都能过?”




黄少天点头:“我昨天没来考试,他都让我过。”




方锐一拍桌子:“我信你了啊,我真的信了啊。要是最后没过我就把仇恨记到你身上了啊?”




他说完又把脑袋凑过来:“刚才说的秘密呢,来来来说来听听。”




黄少天跳到自己座位上:“都说了是秘密了,不告诉你。全世界只有我和周老师两个人知道。”




“什么两个人,你是人吗?”方锐鄙视它,“不说拉倒。”




“别呀别呀别呀,”黄少天在自己椅子的书堆上蹦跶,“你就不能有点求知精神吗?不觉得好奇吗?不想知道到底怎么回事吗?”




方锐朝他笑:“本来想,现在不想了,你千万别说。”




黄少天又跳上了桌子:“我就非要告诉你,其实是我昨天——”




“哎对了,下午还要考一门呢,你复习了吗?”方锐打断它。




“我复习和不复习有什么区别……”黄少天一撇嘴,“就算都会我也没办法写上去啊。倒是你,别的老师可没周老师那么好说话,你有把握?”




“痛定思痛嘛,”方锐朝它扬了扬眉毛,一手插进兜里,“经过昨天的惨痛教训,我连夜准备了一样秘密武器。有了这件法宝区区考试不在话下。”




黄少天看着他的手在口袋里掏啊掏,掏啊掏,掏啊掏。




掏了半天,方锐什么也没能拿出来,表情逐渐僵硬了:“次奥,我小抄放家里忘带了!”
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黄少天幸灾乐祸,“现在看你怎么办!”




方锐白它一眼:“下午才考呢,急个屁。我中午回去拿不就好了。”




 




周泽楷出任务去了。闲着也是闲着,于是黄少天陪方锐一起回去找小抄。




方锐家,或者说林敬言家离轮回也不算远,就隔着一个小区两条马路,一人一狐花了十多分钟就到了楼下。




结果刚准备上楼,看到上面急匆匆冲下来个戴着眼镜的人,方锐当场就愣了。




黄少天往台阶上跳了两步,看到方锐不动,有些好奇的回过头来。但是有外人在,它不方便说话,只能歪下脑袋表示自己的疑惑。




但方锐完全没看它。




方锐冲着那人结巴:“老、啊不,林林林、林警官……?”




那人看到方锐,愣了下,然后说道:“啊,你是前几天那个……”




黄少天立刻从台阶上蹦了回来,抬头仔细看这人的长相。




这就是方锐整天挂在嘴上的老林啊,黄少天想,看着倒是挺斯文的,在人类范畴里大概算是还不错的长相,但是和周泽楷比就差远了。




不过也是啊,黄少天有些得意的继续想着,它就没见过比周泽楷长得更好看的人类。




它还在这儿淡定的观察,身边的方锐已经陷入了高度紧张中:“林警官你今天怎么不上班?”




“有事回来一下,”林敬言皱着眉头,“结果一到家发现我养的兔子不见了。”




“噗!”黄少天一下没忍住。




两人立刻一起低头看它。




“你的……狗?是狗吗?”林敬言问方锐。




方锐犹豫了一会,弯下身子把黄少天抱起来,用力捏住它的尖尖嘴,然后点头:“嗯,是狗。”




“唔唔——唔——!”黄少天挣扎。




“它看起来不太舒服?”林敬言问。




“没事,它就爱撒娇。”方锐继续用力捏着它的嘴。




“这狗长得太……挺特别啊……”林敬言看着依然在挣扎的黄少天,“是不是叫狐狸犬?”




方锐点头:“对,就是狐狸犬。”




“不过好像又有点不一样……它看起来挺难受的,真没关系?”林敬言问。




“没事没事,”方锐笑,“是不太一样,它品种不纯,是个串串。”




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要狂暴了。




林敬言又盯着黄少天看了一会,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:“哎我不和你说了,我得去找我的兔子,下次再聊。”




等林敬言走了,方锐才把手松开。




“此仇不共戴天!”黄少天恶狠狠的说。




“……”结果方锐没回嘴。




“你干嘛?怎么不说话?陷入内疚不可自拔了吗?”黄少天问。




方锐还是没说话,原地愣了会,然后抱着黄少天转身朝林敬言走的方向一路跑过去。




他跑到正弯腰往小区绿化丛里探头的林敬言身边,说道:“我帮你一起找吧?”




林敬言回过头来:“谢谢……你知道它长什么样么?”




“一定特别漂亮。”方锐说。




“呃……”林敬言犹豫了会,然后伸手比划,“大概长这么大,白的。看起来,嗯……有点儿猥琐。”




“噗!”黄少天又没忍住。




“……”方锐狠狠拽了一下它的尾巴。




 




林敬言对着小区绿化带一路不停地喊:“锐锐——?你在不在?锐锐?”




方锐就跟在后头一起喊:“锐锐?你在哪儿呢锐锐?”




再后面跟着心情复杂的黄少天。




它用爪子钩方锐的裤腿,小声问:“你打算干嘛呢?”




方锐对它竖起一根手指:“嘘——”




“还要考试呢。”黄少天忍不住提醒。




方锐摆摆手,一抬头看到林敬言回头看他们。




“你和你家狗感情很好啊。”林敬言说。




方锐低头看了眼黄少天,然后撇了撇嘴:“还好吧。……你和你家锐锐感情一定很好吧?”




“是啊。”林敬言点点头,转身继续往草丛里翻找。




“它一定是只特别可爱,特别通人性的兔子,对不对?”方锐追上去,一边装模作样得翻着草丛一边问道。




林敬言笑笑:“算是吧。”




“你当初怎么会想到养只兔子呢?是不是因为觉得它特别萌?”方锐继续问。




林敬言站直身子:“说来话长。”




“说说,说说。”方锐兴奋。




“那一天,我闲来无事,突然想吃麻辣兔头。”林敬言说。




方锐大惊。




“然后我就去了菜市场,想要买一只回来宰了吃。”林敬言一边说一边又继续弯下腰去翻草丛。




“……”方锐跟上去,“后来呢?”




“然后在兔笼里一眼就相中了我家锐锐,因为它脑袋特别大,一看就好吃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然后就买回家了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然后就养着了。”




“……为什么就养着了?”方锐问,“这转折有点儿突然啊。是因为突然觉得它特别可爱被打动了吗?”




“哦,不是,”林敬言摇头,“我烧了锅开水,刚想下手干掉它,听到电视新闻里说最近很多人因为吃兔肉染上寄生虫,觉得有点恶心,就没食欲了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买都买了,又不能直接丢掉,就只能养着了。”林敬言总结道。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怎么了?”林敬言问,“你脸色不好啊,不舒服?”




“……没事,”方锐摆摆手,弯腰把抱着肚子在地上滚来滚去的黄少天拽起来,“我去那边找找。”




 




“你看我说的没错吧,他也喜欢吃兔子!”离开林敬言的视线以后,黄少天立刻得意的说道。




“去死吧你。”方锐瞪它。




“那你现在怎么办?变个兔子跑过去假装被找到?”黄少天问。




“变个屁,”方锐扭头,“我要离家出走!”








TBC













然后被小周赶了出去。


评论
热度 ( 274 )
 

© ヾ( ̄▽ ̄) | Powered by LOFTER